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不要偷听

不要偷听

 

秘密[天橙/短篇/甜]


[HB To 啊鱼 ]

[希望我们几个之间逗比和谐的友情[[?能像佳偶天橙一样 永不落幕]

Zero.

“我有一个秘密,只告诉你听。”

“那就是——”

我喜欢你。

One.

张越轩最近一直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他觉得田屿橙有事情瞒着他,而且还是件蓄谋已久的大事情。

每次她都会露出一点马脚,等他去拆穿的时候,她就会很慌张地去掩盖,实在没办法了就向他耍赖。

张越轩本人表示,他对自己这小青梅的耍赖完全没有抵抗力,于是乎他总是顺着她乱来。

张越轩以为田屿橙没有事能够瞒住他,因为依她的性格,她到最后总是受不了就会扭扭捏捏地说出来,当之前那些被拆穿的事实从来没发生过一样。

可是他也总是迎合她,从来没反驳过。

你问为什么?张越轩这样解释:“那大概是种爱的放纵吧。”

Two.

张越轩失眠了。

不仅是因为最近高考即将来临的那种窒息的紧迫感,还有近日田屿橙越来越奇怪的举动,让他有一种怀疑,说不定田屿橙这次真的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

重要到每天早上都不等他一起上学了,重要到到学校都要冷不防地躲着他了。这些让张越轩委实有些委屈。

他的小青梅,好像在悄悄长大,慢慢地,不需要他的保护了。

张越轩暗自哀伤地叹了一口气,然后翻开书桌上的一本薄薄的小册子,它在这张桌子上显得格格不入。

那是B城的大学,离这个城市很远,是张越轩理想的大学。他依然记得前段时间向亲朋好友宣布的时候,田屿橙向他投来的那种复杂的目光。

生气,无奈,不舍。

也许她还在为这件事生气吧,气他从来都没有找她商量过。

无奈地放下册子,继续随着那灯光翻开了厚厚一叠的复习资料。

他觉得要懂田屿橙比做题还难,至少从现在看来。

Three.

张越轩一天比一天忙了,终于他在一个早上和田屿橙说上了话。

这时的她似乎早就没有了平常躲他的慌张,很安静地就那样靠在他家门口。

没等他叫她,少女就朝他挥挥手,大声地喊:“张越轩!张越轩!”然后就朝他一路小跑了过来。

“终于有良心等我了?”他装作生气地撅了撅嘴,一手揉了揉田屿橙的头发。

“哎呀我那是有事吗,这不是来等你一起走了吗?”她微微一笑,然后扯过他的衣摆,“走啦,你时间不是很紧吗?都高三了,马上就要考试了。”

“屿橙,你还生气吗?”张越轩停在门口,就那样看着她。

“嗯?”她转过身来。

微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

“你有事瞒着我?”

“是秘密哦。”

少女这样对他正经地竖起来一根食指,摇了摇头。张越轩只好放弃了询问。那就随她好了。

Four.

在紧张的几天中,高考结束了。从考场走出来的张越轩认真地等待着考试的结果。

终于,没有让他失望,他顺利地考上了B城的那所大学。当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瞬间有种这么久来的努力都值得的感觉。

小伙伴们纷纷发来贺电,可他却唯独不敢亲口告诉田屿橙。

他还是很蠢地,怕她生气,也怕她难过。今后的一年,他再也不能陪在她身边了。

本就是一个圆满的结果,可现在却变得十分的难堪。反正田屿橙肯定已经知道了,他觉得过不了多久就会来找他兴师问罪。

可是她一次都没有,就算见面也当这件事没发生过一样,就这样一直到他要去报道的前一天晚上,她也依然没有任何表示。

张越轩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一直盯着手机屏幕,一次又一次解锁。

可直到深夜,也没有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的提示音。

他甚至以为她已经失望到一定地步了。

这是最后的反抗吧。

Five.

当张越轩拖着行李箱到达机场的门口时,还是没有看见田屿橙。

父母在他耳边一直絮叨着大学生活要怎么照顾自己,到宿舍也要吃好每一餐之类的话,可他已经无心再听。

他一直在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能够再一次出现在他的眼前,给他惊喜。

可是直到广播通知可以到登机口的时候,她还是没有出现。

心中的最后一丝希冀此刻也荡然无存了,他难过地拉着行李箱,慢慢往前走。

“啪嗒,啪嗒,啪嗒。”

一阵急促的跑步声。

“张——越——轩!”

他心中蓦地一软,被这清亮的声音给叫得柔软地一塌糊涂。转过身,少女气喘吁吁地从远处丢给他一个大福袋,他立马上前接住。手机突然响起,急忙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一愣,那上面分明就写着:田屿橙。

看到田屿橙那急切的样子,他只好按了接听。

“张越轩,你这个白痴!白痴!白痴!怎么会有你这么傻的人啊!都不告诉我什么时候的飞机,要不是早上阿姨告诉我,我就来不及了好吗,你就等着后悔吧。”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

“你是不是傻啊,不是说了还有个秘密吗,你看那个福袋,里面有三百封信,我想你看到的时候,能够想起我。”

“田屿橙……”

“还有一个秘密呢,我呀我想告诉你。”少女深呼吸了一口,然后朝听筒喊,“我呀,最喜欢张越轩了。”

张越轩抬头,正对上田屿橙明亮的眸子。

“等我一年。”

–秘密–

–The END–

(*/ω\*)啊鱼生日快乐www 我好久没写天橙短篇了 简直生疏了orz 然后越来越渣了简直不忍直视 别打我_(:_」∠)_初三一起加油 爱你ww

不要偷听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不要偷听”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