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偷听

给你宇宙


给九 @糖分 的文评

「倚身在暮色里 我朝你海洋般的双眼 投掷我哀伤的网」

好久之前说过的给九写《幻昼》,也就是寄深眷这个系列最后一篇的文评,竟然也拖到了现在。那就作为一份晚到的新年礼物,送给我们九。

“这世间所有的烈焰繁花,大概都不如你隔窗望来的那一双眼。”

寄深眷这个系列,作为我最喜欢的九的原创,大概也带有许多我的个人感情,尤其是这句,让我印象颇深,也让我感同身受。什么是命中注定,就是在你走过漫长无趣的高中生活时,突然有人向你伸出了手,带你走向了温暖地带,带你去感受前所未有的世界。

徐澈和陆千寻这两个人,磕磕绊绊地纠缠了六年。他们怎可能会忘记对方?早就在你生命中留下了轰轰烈烈的足迹,六年前,一个心中想着的再也不见,和另一个心中想的的再见,竟然到最后还是心照不宣地重叠在了一起。上天为他们打开了这所谓名叫“命运”的窗户,让他们再次重逢,这本就是冥冥之中就注定的事情,让他们一见面就能忆起年少时那段短暂却记忆犹新的爱。

徐澈心中是纠结的。他深爱着陆千寻,可是却在六年前放开了她的手,不敢踏出前进的一步。若是六年前他能够勇敢一点,去握住她的手,是不是不会是现在这种局面?要不是心底的那份感情,他怎会在遇见那么像陆千寻的夏小满之后,不顾一切地在那个平安夜慌了神去抱紧他,不过就是因为与记忆中的那个影子重叠在了一起。夏小满那么像她,而他那么想她。

后来的离婚也是情理之中,当他再次看见陆千寻的时候。这一次,他想勇敢一点,去抱紧她。他从来缺少的都是那一份勇敢,而在经历种种一切时候,被拒绝了一次又一次之后,他在风雪中,敲开陆千寻家的门,也只是想告诉等待了这么久的她,他很爱她,这一点,六年以来,从未改变。

陆千寻这个女孩子,敢爱敢恨。她在六年前毅然决定放弃了这段她用心去付出的感情,内心应该早已知晓了她和徐澈最好的结局就是这辈子再也不见。可未曾想过,他们还是相见了。她本能的希望自己能够逃避,能够将这六年的刻意坚持下去。可是当她慢慢揭开这段时间所留下来的伤疤,包括对她,对徐澈,还是对夏小满,当她发现一切的时候,她内心想的也是,离开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解脱。这是我最喜欢千寻的地方,是三观真的很正的一个女孩子。后来她得到了小满的原谅,又想要重新追逐幸福的时候,却迎来了徐澈母亲的噩耗。

当这样一个女孩子,独自一人坐在机场里等待一天一夜时,她的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我想,对她来说,这也是漫长的煎熬吧。她六年前,满心欢喜为徐澈,这段感情却伤害了双方二人。可当她想再次去追逐他的影子,却又害怕自己再次伤害到了他。于是她又做了一个决定,她想等他。

终于在那个平安夜,二人相见。就像多年前,她递出的那个苹果一般,从那刻开始,迎来她的第二次心动。

都是因为他。

千与千寻千般苦,一生一世一双人。

终于,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

感谢九带给我们这么好的故事,这篇一直以来都是我的TOP,她也非常用心在写这个故事,我也总是问她,你真的不给澈寻一个HE吗?最终,还好,这个故事迎来了它真正的结局。刚刚又重温一遍,还是感动。

这里也祝平行世界的澈寻幸福,一定要握紧彼此的手,坚定地走下去啊。

啊柔
2017.2.2

评论(5)
热度(2)

🍓# Cookie JAR

同人文lof子博@巡恋风

© 不要偷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