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偷听

You(=I)

BGM:You(=I)https://i.y.qq.com/v8/playsong.html?songid=108282836&source=yqq#wechat_redirect
故事源于生活 一篇晚到的生贺 @桔酥 
其实感情线很明了了 但我写的真的很玛丽苏
感谢某九的故事

0.

“从你们寝室的窗户,能看得到月光么?”

1.

“命运是世界上最难掌握的东西。”白灼同学在这一周第n次遇见了年段第一崔稹之后,就愈发把这句话奉为自己所认同的真理。

她从来就没有想过,崔稹的形象居然会在她每日睡前胡思乱想之时,越来越发清晰起来,尤其是在那一次偶然的通话事件过后。

都说人的每个选择都会诞生一个平行世界,而她那一天的选择,也造就了她和崔稹妙不可言的缘分。

-
那是一个晴天。

但白灼的心情却不像这艳阳高照,在拿到选科通知表之后,她心里总是觉得有话梗在心头,却不知道与谁诉说。她作为一个十分偏科的人,几乎是把自己所有的脑细胞全都奉献给了文科学习,可拿到选科通知表后,却不免有些压抑。同寝室的好友们虽说有的也偏向文科,可并没有全部选择政史地这三科。

白灼开始烦恼了,在这种压抑的情况下,一点一滴的不安因子在侵蚀她的心,终于,把她压制着的最后一丝防线突破。

在傍晚空无一人的寝室里,她突然想给愿意听她烦恼的陌生人打电话,只要是在这个时候,能听她说话也好。她需要一个人在这个时候,拯救她那颗已经悬在悬崖边的脆弱心灵。

白灼随意按了一个号码“4753”,然后在“嘟嘟嘟”的一阵提示音之后,一个温柔的男声从听筒那头传出:“您好这里是4753寝室。请问您找谁?”

白灼鼻尖一酸,声音都变得软糯了不少,她说道:“同学,给我几分钟就好,你能不能听我讲会儿话,我现在真的好难过啊……”

那头的人似乎是有些迷茫,一停顿后又轻声道:“讲吧,我听着呢。”

“我们年段不是要选科了嘛,我好迷茫啊,选择了政史地,我本就不擅长理科,只能选择这三科。但我好怕将来没有出路啊……自己也一直都在纠结,都在自我否定,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什么自己的定位到底在哪里。虽然大家都安慰我没关系,文科生有什么好怕的,以后的路还长,可我真的就是怕根本看不到尽头的将来啊!

我自己总是在自我唾弃,大家都认为我特别乐观,没有过不去的坎。可我这次总觉得我要被困在这里出不去了。”

她越说越激动,紧紧地攥着衣角,声音也开始带上了哭腔,她从来都没有想过电话那端的陌生人会怎么看待她,可此时,无从细想。

白灼只是想在此刻寻找一个依靠。

静默了一会儿后,电话那头温柔的男声响起:“同学,你现在能打开窗户吗?”

“嗯?可以啊。”

“你走到窗边。”

她拿着恰好离窗户不远的电话走了过去,打开了窗户。眼前,是一轮皎洁的明月,温柔而又缱绻。

“你看,月亮出来了。”电话那头的男声继续温柔说着,“这本就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再寻常不过的事。而你面对选择的困难而伤心,也是正常不过的事。抬头,你看,还有这么美好的事物等待着你呢。”

她突然觉得有些心动。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话一说出来她又觉得不妥,又添了一句,“算了算了我们也只是萍水相逢,你怎么会告诉我名字呢?”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声轻笑:“你怎么知道我会不会说呢?”

“我叫崔稹。”

白灼一惊,手不由自主地抖了抖。

孽缘啊。

不知道最后她到底是用什么理由搪塞过去把崔稹搞得迷迷糊糊双方都挂了电话,她只觉得挂断电话那一刻,还能听到自己“砰砰砰”的心跳声。

当天晚上也是彻夜难眠,辗转反侧,闭上眼,脑海里竟然都是崔稹温柔的声音。

他不知道对方是谁,还对人这么温柔吗?我真的哭得像个傻子吧大概。

白灼这样自我嫌弃之后,浑浑噩噩进入了梦乡。

2.

第二天重新恢复了元气的少女表示她听到了班级即将参加的篮球比赛之后第一个举手表示她想要加入拉拉队。

待到下午紧张刺激的比赛正式开始之时,白灼才发现自己真是太不走心了,居然因为上厕所延误了去上位置的大好时机,朋友一直在身边数落着她什么时候不去厕所偏偏这个时候去上厕所,她也无法反驳,只能四处观望着四方,看看有没有什么缝可以挤得进去的。

“白灼白灼!你看!段一旁边那个计分板还有一小块空地!快跑过去!”这位朋友话音刚落,白灼就拉着她跑了过去,成功抢到了这一块宝贵的位置,还能实时关注比分呢。

可是,又碰到崔稹了啊。

想起昨天的尴尬经历,她就忍不住皱起了眉头,朋友小声问她:“怎么了?又因为和段一的孽缘而又觉得世界太小了?”

白灼点了点头,也压低了声音:“可不是吗,我每天去食堂,每天都能遇到他。就算他真的很帅,我也看腻了好不好。”

可不是嘛,她和崔稹,大概是有着妙不可言的缘分吧,怎么每天都能那么刚好地在同一个时间去食堂吃饭。甚至在有一次,她没看到崔稹感到不习惯的时候,居然在收拾剩菜的时候碰到了他……

白灼心下一想,这样就算他不怎么了解我,大概也眼熟我了。

可这样吐槽之后,白灼却丝毫没注意到,旁边的段一精彩的表情变化。

年段第一崔稹同学正强忍着他的情绪,像是把所有的不满都发泄在小黑板上,重重地写着比分。粉笔的声音在黑板上重重地敲击着,引来了白灼最仰慕的学长的注意。

“这位同学这么重地写分数,想必是一定认为比赛很精彩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吧。”学长趴在放置小黑板的课桌前,望了崔稹一眼。

崔稹转身看到白灼絮絮叨叨和同学犯花痴的样子,吃力地挤出了一个笑容:“对呀,太,精,彩,了。”

粉笔断了。

崔稹冷不丁瞥了白灼一眼。

傻子。

3.

从那以后白灼觉得有几日和崔稹的巧遇次数没那么频繁了,但她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几天以后又恢复从前的模样了,她倒是也不惊讶,只是觉得崔稹真是一个令人琢磨不透的人。

他到底在躲什么,他到底在想什么。

还没反应过来,此刻坐在图书馆的白灼又撞见了他在对同班一个女同学细心讲题的模样,她曾经可是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现在在她眼里却有那么一点让她感到不舒服,

崔稹此刻也恰巧抬头,对上了她的审视的眸子。像是有些尴尬,还没一秒两个人就移开了目光,为对方找了个台阶下。

她从来都没有过这样子的感受,以至于现在发现自己对上崔稹的眼神之时,会如此地慌张。她想起那日温柔的月光,还有温柔的他,内心一阵暗涌。

像是有什么情绪在悄悄播种之下,肆意蔓延。

而她现在仿佛明白了,这种情绪,名为“心动”。

白灼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然后继续走到书架边查阅关于《钗头凤》的故事背景了。

是的,他们班艺术节这次要参加的话剧赛节目正是钗头凤。而编剧的重任,早就在全班同学的肯定下,交给了她。

作为一个对工作尽心尽责的人,她握了握拳,心想一定要把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做好。

踮起脚,准备拿最上层的资料的时候,白灼才发现身高是一件多么令人难过的问题。她不够高,只能努力踮脚又伸长了手,可难过的事,她还仅是能够到最上层的架子边缘。

忽然手背一阵温热,有一只手触碰到了她,身后也传来一个声音:“身高不够,智商也不够啊。不会找人帮忙么?逞什么能?”

白灼一转身,就看见崔稹站在她身后摇了摇手中的书,正是她需要的那一本。她不服气地瞪了他一眼,又碍于这是图书馆不敢发脾气,放低声音却也带着咄咄逼人的感觉说:“年段第一崔稹同学,这样欺负一个不认识的人有趣吗?”

“哦?谁告诉你的我不认识你?”崔稹升调一扬,一只手撑在了书架边,然后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慢慢靠近了她的耳畔,“我说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巧合,你信吗?”

白灼被他这样一说,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挣脱开了他,又气又羞地说:“我管你什么意思呢,书给我。”

没想到崔稹二话不说,就把书塞到了她的手中。白灼拿到了书,放轻脚步慢慢地准备逃离现场。

没想到崔稹似乎又觉得不甘心这样放她走,又轻声说了一句:“你脸红了。”

白灼一听,更是熬不住了,此刻也管不上什么文明礼仪了,快步跑开了。

于是她更是没有听到后面的一句话:

“还蛮可爱的。”

4.

在艺术节还未到来的那几天,白灼刻意改掉了自己的各种时间,只为错开崔稹减少她的尴尬。她想起之前自己还想崔稹到底为什么要躲着自己,而现在,自己也成为了那个需要去躲着他的人。

一直到了话剧比赛的那天,她才在后台遇见了到处借
戏服的崔稹。了解了一下,似乎是他们班的戏服出了一点小插曲,急需一套能够临时顶替的衣服。

而白灼他们班正好能有一套可以借给他们班的戏服,于是白灼秉着团结友爱的精神,走到崔稹后面拍了拍他的背:“听说你们班在借戏服,正好我们班有一套,你跟着我过去拿吧。”

崔稹转过身见是白灼,就握住了她的手腕:“走吧走吧,我们班要上场了。”

白灼见他这么着急,也不管他怎么就握住了她的手腕了,下意识地甩开了他的手,和他一起跑到了自己班上的准备区,取出了戏服,塞到了他的怀里:“我们班后面才出场,可以先借给你们,但是你们可得小心点不要弄坏了。”

“好。”崔稹抱着戏服就跑去给他们班马上就要登台的演员送衣服了。白灼看他这副样子倒也觉得可爱,从来都没见过段一这么着急的样子,还是第一次见呢。

她捂嘴笑了起来,旁边的同学见她这样,戳了戳她的手臂,问:“白灼你怎么了这么开心?一点都不紧张吗?”

“看到了可爱的人可爱的事,就一点都不会紧张了。”

-
待到崔稹他们班演出完毕,返回后台,他又亲自抱了戏服过来递给了白灼。待白灼放好之后,崔稹不由分说,拉着她的手往旁边没人的幕布后面走去。白灼一惊,却也挣脱不开力气比她大的崔稹,只能由着他拉着她,嘴上一直骂着:“崔稹我们班后一个节目啊马上就要登台了!你现在想干什么啊?”

忽然走在她前面的崔稹停住了脚步,转身一把把她拉进了自己的怀抱:“说你是个傻子,你果然真的就是个傻子。”

“崔稹你到底干什么啊?放开我!”白灼不好意思地用力推着他。

“不放。”

“别任性了好不好……都这么大了怎么还像个小孩似的。亏别人还说段一怎么怎么帅呢,你……”

白灼话还没说完,崔稹就竖起了食指贴着白灼的唇:“白灼,我警告你,你再说话,我就亲你。”

“???”

“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就好。”

白灼叹了口气,只得由崔稹抱着。

这怎么想,怎么又是她吃亏了……

5.

白灼直到比赛结束之后,还是恍惚状态,仿佛世界只剩下她的呼吸声和心跳。

她急匆匆地冲回了宿舍,想给4753打个电话,又觉得不太妥,挣扎了好久之后,没想到电话却响了起来。

“您哪位?”

“是我。”

白灼感觉这个月即将第二次把电话给摔了,她深呼吸一口气:“崔稹……”

“我找到你了。”崔稹的声音似乎带着一丝开心,“是你呀,白灼。或者,叫你不知名的爱哭的女同学?”

她手上的电话果不其然又抖了抖,压制住心中那份尴尬的情绪,只能应道:“对啊……是我……可我真的是不小心就打到你们寝室的,没存什么坏心思啊你你你了别乱想!”

“白灼,我说你傻,你是真的傻啊。”

“……”

“今夜月色真美。”

“啊……?”

崔稹在电话那头依旧有耐心地说道:“你现在走到窗边,白灼。”

白灼摸不着头脑领会他想要做什么,只得依着他的意思照办了。

“白灼,现在从你们的寝室,能看到月光吗?”他温柔地问。

“嗯。”她似乎又找到了那份久违的感觉,恍如那次的意外,他轻声哄着自己去窗边去看明月时的第一次心动。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而我心悦你,大概已有很久。

“崔稹,我喜欢你。不管你会不会拒绝我……我还是想说,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她鼓足了勇气,此刻和他共赏一轮明月,又有什么心绪是她不敢道明的呢?

“白灼,所以我才说,你傻啊。我的心思,前面都已经表明了。”他的语气中透着一丝无奈。

白灼望着那轮皎洁的明月,这才反应过来崔稹前面说的那句话。

今夜月色真美。

我喜欢你。

心动如初。

6.

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因为是你,晚一点没关系。

小彩蛋

“崔稹怎么这么高啊?”白灼抱着一大叠语文作文本从班级门口走出来,嘴里嘟囔着。她没休息到,崔稹正好从楼梯口转弯走了过来,偷偷在她脸颊边亲了一口。

“我是男生我当然高啊,倒是你怎么这么矮啊,小矮子。”崔稹笑着搂着她的肩,帮她拿过了作文本。

“你除了怼我你还会做什么?”

“爱你呀。”

*出自徐再思《蟾宫曲·春情》




评论(5)
热度(2)

🍓# Cookie JAR

同人文lof子博@巡恋风

© 不要偷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