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偷听

很久以前

大哭0224s表示我对wmjj的爱(´°̥̥̥̥̥̥̥̥ω°̥̥̥̥̥̥̥̥`)恋爱了恋爱了!!!人鬼情未了也是甜的!!!!爱您呢!!!!!!!😭😭😭😭😭😭😭

溶解在深海:

很久以前


 


满足啊柔的愿望,写的是短小又无聊的片段。


 


 


 


 


我是柔,是一只鬼。


以灵魂的状态漂浮于世界七天,然后奔赴轮回的潮流中去,我蹲在生前的房子里,那里空空荡荡,没有生意。我窝在最喜欢的被窝里,开始想,这七天要去干什么。


我曾经想去当一名小学老师,但因为种种缘故,只是当了平平淡淡的蛋糕店老板,成日贩卖自己制作的草莓蛋糕。于是我开始动身,前往我最喜欢的那所小学。


我曾经每日都从这所小学经过,看几眼,然后离去。直到有一天:


那一天是晴天,是炎热的夏,整个城市就像一个巨大的火炉,我只想快快回到家中吃冰箱里面冻了一天的西瓜。经过小学,我不由得像往常一样看多几眼,然后就看到了那幅场景,即使变成了鬼还能牢牢记住的场景。


他站在一群小朋友之中,小朋友拉着他的衣摆问东问西,他也不恼,耐心地一一解答,树荫下,飘动的叶,我看见了他的笑容——


他可笑得真好看啊,我一时词穷,想不起用什么来形容这一刻的心情,昨日看书之时看到这样一段觉得很适合:“我甚至相信你拥有整个宇宙/我要从山上带给你欢乐的花朵,带给你钟形花/黑榛实,以及一篮篮野生的吻/我要/像春天对待樱桃树般对你”


 


后来我再三打听,知道了他的姓,姓丁,头发卷卷得很可爱,是名语文老师,他令我很熟悉。


我给他取了个小小的绰号,小丁老师。


七天的第一天,我打算就去见他。


当时太阳也是很大,灼热的阳光晒在身上再也没有感觉了,轻浮的身体可以移动得很快,我怕被风一下子吹跑了,所以我走得很慢,因为要去见他,心中在哼着欢乐的歌。


进入校园,我溜进他所在的教室里,他在讲课,微卷的头发悄悄翘着,鼻子上架着一副金色眼镜,衣袖卷起来,露出好看的胳膊,修长的手指握着白粉笔,一笔一画写着李白的诗。座下的小朋友们端坐着,跟着小丁老师一字一句地读:“窗前明月光……”


我坐在最后排,也一起认真地听,好像此刻穿越到了青春年少时的高中时期,老师的声音,同桌睡觉的呼吸声,还有偶尔的蝉鸣。


我跌入了他的温柔乡,单方面的。


 


第一天,他工作到很晚,小朋友歪歪扭扭的字印在作业本上,他认真地用红笔一一批注,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班上小朋友的日记本,他看得很开心,嘴角带着温柔的笑。我飘在他旁边,同昏暗的台灯一起陪着他无数个日日夜夜之一,不知不觉我就飘在那,看了他很久很久,不知不觉,他趴在那边睡着了。我看着他温柔的面庞,替他悄悄地盖上了一件外套。我抬眼看窗外,这是我人生,不,鬼生之中见到过最圆最亮的月。我当下望着月决定着,这七天哪都不去,花七天在他身上经历一场漫长的暗恋。


 


第二天,他带着小朋友们,去到社区的公园里春游,他们将餐布铺在草坪上,然后坐在上面分享从家里带来的便当,小朋友们的妈妈厨艺都很精湛,便当精致可爱,小丁老师的就不同了,歪歪扭扭的饭团惹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我也窝在那笑啊笑,今日他差点将厨房炸了的趣事还在我脑海里回放,小丁老师脸红红的,害羞地笑了。之后他们逛着公园,认公园里的植物。小丁老师拉着小朋友们的手,一一给孩子们介绍,他穿梭在灌木之中,一如初见时让我怦然心动。


 


第三天,班上的小朋友们要上去表演节目,尽管小丁老师陪着他们排练了许多次,可是小丁老师坐在观众席上还是不住的紧张,双手冰凉,我伸手碰了碰,然后完成了单方面的牵手,我心里紧张得很,我暗自庆幸他不会看到旁边脸红得像苹果一样的我,但又叹气于他不认识我,他感觉不到我。不知什么缘故,他的手渐渐回暖,皱起的眉也舒缓下来,我心里砰砰地想:是不是因为我呢?


后来小朋友们终于上场了,我将手松开,同他一起望向舞台,小朋友们穿着绵羊的玩偶服,跳着小朋友都喜欢的当红组合的手册,小丁老师专注地看,反响很不错,小朋友们都跳得很开心,他也开心地笑着。


我也开心地笑着,心里像灌了蜜一样。


                                                                                                                      


第四天,小丁老师的同事想给他相亲,问他的择偶标准是什么,他想了想,然后答:


“比我矮 头发长 然后可爱吧”


我飘在旁边猝不及防听到他这句话,然后兀自地想,自认为可爱吧,可是小丁老师我长得不好看噢,你要不要那种女朋友,就是会做草莓蛋糕的那种。


小丁老师的同事笑着打趣他:“原来小丁喜欢可爱型的啊……你看看隔壁学校那位黄老师怎么样?”


小丁老师答:“还不是很想谈恋爱啦,和小朋友玩就很折腾了……”


我蹲在一边想,下辈子努力努力当个可爱的人吧,要好看的那种。


 


第五天,学校组织老师去厦门旅行,小丁老师很喜欢海,一大早起床随便折腾折腾早餐就背着包出门了,啊昨天这家伙还因此兴奋的睡不着觉。


跟从团队逛了一下热门的景点,傍晚他溜出去,跑到海边去看海,坐在那边吹海风,我同他看了一次海上的落日。我看过许多海,也看过很多日出日落,但我总觉得,这是我看过最美的。


他坐在那很久,坐到夜色降临,然后慢慢出声,说出《喜剧之王》大热的台词,


“你看前面黑漆漆的 什么都看不见”


“也不会啊 天亮之后便会很美的”我答。


 


第六天,今天我发觉我变得很轻了,我害怕风把我吹走,好险小丁老师今天从厦门回来就一直窝在屋子里度过他的假期,他在看电影,老片《重庆森林》。我陪他一起看这部电影,看完之后我们俩还在回味之中,呆坐着不知所以。


我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我只是难过地想,我的喜欢也要像一个个黄桃罐头一样慢慢过期了。


我差不多要走了。


 


第七天,我的记忆力变得很差,之前的事情开始慢慢地都忘记了,对小丁的喜欢只剩下最后一天的期限了。我努力让自己开心一些。


小丁老师今天重返了他的母校,太巧了,和我是一间高中。我一直抓着他的衣摆跟着他走,,今天风很大,我很轻,走得很费力。


他走到一间教室,拍走桌子上的灰,然后趴在那里,看着窗外,轻轻唱:“你对我微笑的时候/使我心跳反复颤动/不完美还在寻觅中……”


 


我颤抖着,想起来了,什么都想起来了。


当时我们是高三的最后一任同桌,他成绩很好,最后也经常上课睡觉,我经常用手掐醒他,让他好好听课,他会揉揉他自己微卷的头发,然后对着我笑,我常常都会脸红,将他的脸拍回去。


还有什么小事,我想得脑袋很痛,只知道他在毕业那天和我说:“你不是梦想当小学老师吗,我陪你好不好”


我不知道我当时有没有点头,只是毕业之后我们都没有再联系了。


 


没有什么时间了,他窝在那边像从前一样,睡得很香。


我撕开一张纸,手变得很轻握不住笔,我拼命用力地写,字歪歪扭扭,写着写着我就哭了。


然后我就走了,被风吹走,很远,然后时间在这里暂停,我再也不记得什么了。


小丁老师醒来之后,看着桌子上的字条,上面有歪歪扭扭的字:


再见卷毛丁


下辈子我们再一起做小学老师


好不好









“可是你还是说了


    拜拜”


 


 


 


 


 


 


 


 


 


 


 


“你不是梦想当小学老师吗,我陪你好不好”


“好啊卷毛丁,你当语文老师我就当英语老师啦”


 


 


 


 


 


 


 @草莓味啊柔 


给你写只鬼

评论
热度(3)

🍓# Cookie JAR

同人文lof子博@巡恋风

© 不要偷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