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偷听

恋爱使用说明

恋爱使用说明

     是我瞎编的|我是理科生|其实年龄差也不是很大|腻 傻白甜 玛丽苏|有借昼行窗帘梗
  我滴九生日快乐|•ˇ₃ˇ•。)
  
  BGM:恋爱使用说明-西野加奈
  
  学生程落微×实习老师邵昱
  
  “在和我交往之前请先阅读恋爱使用说明书哦。”
  
  1.
  七月是一年中最热的一个月份,炽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在配上聒噪的蝉鸣,使正值高二暑假站在集训中心门口的程落微变得心烦意乱。作为一个美术生,她深知自己接下来即将赢来一场战役,她需要慢慢攻克的战役。但还是为未来将要沉浸在美术的海洋中的自己默哀了几秒。
  “希望能遇上有趣的老师吧。”
  她低头念叨着,然后拖着自己的行李箱,走进了集训中心的门。
  “落微!”一个女孩子匆忙拉着行李箱向她跑了过来,“你怎么来的这么晚呀。”
  “齐楚同学,你看看现在才几点,明明是你来得太早了吧。”程落微把手机屏幕屏幕点开,在这个这个名为“齐楚”的她唯一闺蜜眼前晃了几下
  齐楚撅了嘴,嘟囔道:“还想和你分享我刚打探到的信息呢……”
  “什么信息?”作为一个最基本的受天朝素质教育迫害的学生,程落微还是选择了听齐楚的小道消息。
  “我们集训有超级帅的实习老师!”齐楚点开了手机,把她打探到的第一手资料得意地展示了出来,“你的男神呀,去年本市青年绘画大赛的金奖得主,邵昱。”
  程落微听到名字就略微有点兴奋,看到资料更是觉得有种要见男神的感觉,虽然邵昱才22岁,可是也是她一直一直都很喜欢的青年画家,连手机的屏保都用的是他得奖的那副画,没想到这次她居然能当自己的老师,虽然只是实习老师,但她也觉得弥足珍贵。
  “所以我觉得等一会儿出来接我们的老师一定是他!落微落微!我有种今天我买彩票就会中奖的感觉,你觉得我们要不要先去买个彩票,指不定就成百万富翁了呢?”齐楚“嘿嘿”地笑着,拉了拉程落微的手。
  程落微无奈地把齐楚的手拿开,说道:“我倒是觉得他出来接我们的几率比你中彩票的几率更低,毕竟实习老师应该还有其他事要帮我们的老师的。”
  “你这话说的,你看这里哪一个妹子不想见到……”齐楚还没说完,教学楼出口就走出了一个人。那人穿着白衬衣,系着黑色的领带,一边低头看着手表,一边走了出来。
  “……”“……”
  空气一瞬间就安静了。
  程落微突然觉得,她还是去买彩票吧。
  因为走出来的,正是邵昱。
  她感受到了她的心跳声在大声告诉她发生了什么。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瞬间,让你感受到什么叫命中注定。
  
  此刻,邵昱正笑着站在了众多拖着行李箱的学生面前,温柔地问道:“大家都到齐了吗?已经到集合时间了哦。”
  
  “齐楚,我活在梦里吗?”
  “是……是吧……”
  
  2.
  邵昱的手很好看,程落微是这么觉得的。尤其是他教每个学生的时候,拿着画笔认真的样子,让她忍不住想呐喊,又害怕自己的迷妹属性大概表现地太过于明显,只能装作非常认真的样子,只是时不时地往邵昱在的地方瞥几眼罢了。
  她是个画画天赋极高的人,从前的老师就这样赞美过她,说她是天生绘画的料子,以后必定成为一个大画家。现在集训班的老师也是她早就熟识的老师,自然对她很放心,也许是邵昱跟老师了解过情况了,便没有怎么关注过程落微的情况。
  可程落微却在内心哭了几百遍,我才不要什么画画天赋高的赞美,我只想要大神的指点呀!大神快来教我!快来教我!
  “落微,我觉得你很像望夫石……”齐楚偷偷把脖子伸过来,在程落微耳边这样说了一句。
  “啊?”程落微没有听清楚,也凑近了一点,结果手中的画笔一不小心,就滚走了。
  她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正想低头伸手去捡,却感受到一片温暖也覆上了她的手。她猛地一惊,抬头一看,邵昱也弯下了腰,也想帮她把笔捡起来,见她这样,也匆忙地收回了手。而程落微则是脸红地捡起了她的笔。
  太丢人了……
  求问在男神面前丢人的心理面积有多大?在线等,挺急的。
  齐楚跟自己说的什么话呀……她怎么就一时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呢。
  邵昱似乎也是想掩饰住自己内心的尴尬,便咳了一声,说道:“程落微同学,专心点,不要分神呀。”
  “好的老师,我会的。”程落微此时欲哭无泪的小表情落进了邵昱眼里,他想到自己那天看学生资料里,程落微这样说自己的名字由来是源于“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这句诗。可现在看来,当初她父母寄予她希望她温婉的性子大概是没有养成吧。
  反而是活泼可爱的一颗明亮小星斗。
  他眯了眯眼睛,大概以后可以好好观察一下。他也不是一个喜欢枯燥生活的人,人生第一次实习生涯,就遇上可爱的学生,他当然是,求之不得。
  
  这边的程落微心里有苦说不出,狠狠地瞪了一眼齐楚之后,便回了回神,继续她的今日练习作品了。
  齐楚则缓了口气,要是知道她说落微像“望夫石”,非得把她掐死不可。
  沉迷在自己世界中的女生,真是可怕。尤其是像程落微这种反射弧比较长的。
 
  3.
  曾经的程落微想到,以后面对自己的男朋友,一定要制定一个恋爱使用说明方便以后能够随意让自己撒娇。后来的她,在面对男生的时候,觉得这些说明大概还是留在梦里吧,总觉得大概很长一段时间都派不上用场。
  自己要谈,一定要谈一场全世界最甜的恋爱。
  齐楚还因为这个嘲笑过她,说她表面上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实际上还是个少女心满满的小公主。她回馈齐楚一个枕头,辩解着:“少女心怎么不好了!就是现在这些男生,让我一点都少女不起来啊!”
  于是,17岁的程落微,知道了21岁的邵昱。
  后来,18岁的程落微,遇见了22岁的邵昱。
  

  今天下午的课还没开始,躺在宿舍床上的她,思考着自己曾经的那些想法,也不免觉得有些命运造化弄人的感觉。见到男神居然是在集训的时候,她幻想过很多很多和邵昱见面的画面,却唯独没有去想象过,他成为了自己的实习老师。
  “落微,你有看到我的画笔吗?”齐楚坐在床上,着急地翻着自己的包,“我今天从教室回来,就没有看见它……那是我用的最顺的一把笔呀,可不能丢了。”
  “我没看见呀。”程落微扶着床沿坐了起来,看着齐楚着急的样子,也有点担心,“你再想想,有没有丢在教室或者中午去食堂的路上蹭掉了?当时你不是为了贪快把笔放在了画夹侧边吗?”
  “我不清楚……落微,食堂比较远,我去食堂那里找找看,你能帮我去教室看看吗?”
  “好。”
  于是两个人穿好了鞋子,就这样跑出了宿舍,程落微也不管自己散落的头发,随意理了理,冲向了教室。
  中午的教室,闷热无比。周围摆着的石膏还有学生们的画架,都让教室显得不再空旷,反而大多数时候,有种没有空间的感觉。程落微便弯腰蹲下,低头寻找着齐楚的笔,找了好一会儿,终于在窗边找到了。
  齐楚呀齐楚,真是太粗心了。
  她正掏出手机,想给齐楚打个电话,说她找到了笔,让她不用继续找了。这时,一阵脚步声响起,她条件反射似的钻进了窗帘里,手机没拿稳,“啪”地掉在了地上。
  我怎么老是摔东西呀……我的手机应该没裂吧……
  以上是来自程落微的内心反应。
   

  外头的人似乎被这声音所吸引,走进了教室,问道:“谁在教室里面?”
  程落微对这声音可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邵昱。
  此刻她最想拥有的一种超能力是隐形。默念了一万遍的我是透明人我是透明人的程落微这样想。
  

  脚步慢慢地接近,她眼见那双黑色皮鞋停留在她的面前,她深呼吸了一口气,就见邵昱掀开了窗帘,对上了她的目光。
  
  一眼万年。
  
  邵昱的目光中满是惊讶,他望了望程落微似乎是因为紧张早已憋红的脸,还有她居然没有绑起高马尾,而是披肩发的样子,让他的心中突然起了一种微妙的感觉。
  他这22年大概从没有这样的感情流露。
  这时的他,突然起了那么一点腹黑的心思,想调侃一下程落微,便捡起了她的手机,不小心触到了她的锁屏键。
  屏幕亮起。
  那是他的画。
  
  程落微此刻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他看到了!他看到了啊……
  
  “程落微同学,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撩我,我会心动的?”
  他一只手撑在了墙壁上,看着被他圈在怀里的她。
  
  4.
  最终这个尴尬的局面由程落微不由分说地低头抢了手机,又撞了邵昱趁机逃走才得以解决。当她一路小跑跑到宿舍楼楼下的时候,闭上了眼睛,靠在了冰凉的柱子前。
  
  她想她需要好好思考,为什么面对邵昱永远只有一个字。
  
  怂。
  
  那颗为他跳动的少女心,那份被她小心翼翼藏在心中的情感。原来被对方撞破之后,是那么的难堪,那么的尴尬。邵昱会怎么想自己呢?她也不知道。会不会权当是一个小女生的青春期心思,而毫不在意呢。
  想到这里,她又觉得有些委屈。她知道未来充满太多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可她就是缺少那份对他告白的勇气,终究是跨不过中间那道深深的隔阂。
  
  明明,明明自己喜欢他的心思,有那么多。
  
  可是见到他的那一刻,那份心思,竟是让她开不了口的把柄。
  
  都说恋爱中的人是白痴,可是她,还没恋爱,竟然也像个白痴。一个自我拉扯的白痴。
  
  这时,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响起,程落微一看,是齐楚,便接了电话:“楚楚。”
  “落微,你找到了吗?”齐楚的声音稍显焦急。
  “嗯……我找到了。楚楚,我一会儿给你拿回去,我想去静静。”程落微握紧了手中的手机,忽然瞥见邵昱正向这个方向走过来的身影。
  “你怎么了落微?”
  “啊没事我先挂了!一会儿见!”
  一步两步,他向她走了过来,然后停在了她的面前。
  
  “程落微。”
  
  这是邵昱第一次认真地叫她的名字。
  
  不是以老师的身份。
  
  “老师,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有点长,我慢慢说噢。”看到邵昱眼里流转的目光,程落微深吸了一口气,开始了她的叙说。
  
  “从前啊,有个女孩子,她对未来充满了迷茫,根本不知道将来的自己要做什么,要如何做。可是她非常地喜欢画画,是从小到大的那种喜欢。可现实的打击让她觉得这条路是充满黑暗的,甚至毫无希望。
  可是呀,她在那黑暗中,握住了突然进入她生命的光芒。17岁那年的这个女孩子,看到了21岁登上杂志的他。他文质彬彬,穿着白衬衫坐在光影下,拿着画笔在素描纸上画画。她看到的他,就是那样。
  一瞬间,她觉得全世界,似乎都只有他的名字了。
  他说,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不是吗?
  于是,他就成为了女孩子奋斗的目标,也成为了女孩子心中的一个梦。
  可是女孩子太胆小了,她没有勇气把心中所想的事情告诉那个他。甚至不敢把她的感情告诉他。
  老师,你说,这个女孩子是不是特别傻?”
  
  程落微说完,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被邵昱猝不及防地拉近了他的怀抱里,轻轻拭去了泪水。
  
  “你不用害怕,你不敢靠近我的话。
  
     那就由我靠近你。”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女孩子终于用尽了这辈子所有的勇气。
  
  “我也是噢。”

5.
  
  就这样两个人开始稀里糊涂地交往了。用邵昱的话来说:“我是被小姑娘的眼泪带跑了。”
  程落微不屑地划开手机,说:“那我也是唯一能把你带跑的小姑娘。”
  “那这位小姑娘能把你的屏保给大家看看吗?”
  “……你走。”
  
  程落微打开手机其实是想看日历,她记得邵昱的生日好像是在这周末,于是确认了一下。今天是星期二,离他的生日,也就是星期六,还不到五天。这可让程落微有些发愁,集训期间虽说可以请假,但是如果说要是为邵昱过生日请假,那可不太好吧。
  况且他们现在在外人面前,也只是看起来比较熟悉的老师和学生的关系。
  这一点也是两个人心照不宣就达成的约定。
  
  又回想起那日,确定关系的两人一起去食堂吃饭的时候。程落微突然戳了戳邵昱的胳膊,说道:“和我交往可是要先阅读恋爱使用说明书。”
  “你怎么这么幼稚啊……好了我的小姑娘,你的说明书上都有哪些内容呢?”邵昱无奈地望着她认真的脸。
  “第一,要对我百分之百好。第二,互相坦诚,我呀,想要多了解你一点。第三,能让我撒娇。嗯……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现在先不要公布我们的关系。”程落微用手指比划着手势。
  邵昱静默片刻,点头同意:“最后一点也是我想说的。我倒是无所谓,就是,对你。我不想你受一点委屈。”
  我不想你受一点委屈啊。
  
  程落微想到这里,又望了望身边认真翻阅学生作品的人。于她而言,他是她的避风港,是她的全世界。
  所以,她也想把全部的温柔都给予他。
  她轻轻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然后又拿起了画笔,说道:“老师,周六是你生日呀。”
  邵昱回头看了看她的小脑袋,只觉得心中一片柔软:“是啊。”
  “我想给你过生日,可是我不能随便请假。怎么办,好委屈。”程落微不甘心地用笔戳了戳画板上空白的纸。
  邵昱心中一动。
  自从他长大以后,就鲜少有人记得他的生日。父母不在身边,从前的朋友也各奔东西去追逐各自的理想,而他,也因为生活各方面的问题,渐渐淡忘了自己的生日。没想到他的小姑娘却如此上心。
  “别怕,我带你出去,我有特权。”邵昱从程落微面前拿过她的手机,“请假短信我来发。”
  程落微此刻心中也起了想开玩笑的小心思,便笑道:“老师你这可是滥用私权,这不太好吧。”
  
  “我的特权,只对你,也只有你。”
  
  听到这句哈,心中偷偷感动的程落微还不忘吐槽。
  “什么嘛,霸道又温柔。”
  
  可是她就是好喜欢这样的他。
  让她心动的他。
  
  6.
  后来的程落微还是假装用病假来争取这难得可贵的机会的。当她从集训中出来时,邵昱站在门口配合她用焦急的语气说:“唉你这感冒,老师还是早点带你去看才好!”
  程落微内心:我怎么摊上这样一个男朋友为他过生日?
  

  他们今天去的地方,是市里的游乐园。早就听说前几个月,游乐园有一面可以挂同心锁的墙,她便一直很想去,今天终于能带她的他,去挂同心锁了。
  程落微今天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先玩一会儿,等到傍晚,再和邵昱一起去挂同心锁。
  但一进游乐园的程落微,所有的童心少女心都被激发。她拉着邵昱飞快地买了门票,便加入了过山车的排队人群中。邵昱看着她这幅样子,想:“果然还是个小姑娘啊。”
  明明说是为他过生日,其实对游乐园也心心念念很久了吧。
  他听到程落微在排队队伍中朝他挥手叫他的声音,便大步向她跑了过去。
  人生百十年,陪他的小姑娘疯一次,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当程落微玩累了,坐在旋转木马旁边的坐椅靠着休息时候,邵昱也买了个棉花糖,朝她走了过来。
  “给你。”邵昱把棉花糖的竹签放进她的手心里,摸了摸她的头,“我说你呀,说是给我过生日。怎么自己玩得那么开心。”
  正想咬棉花糖的程落微立刻一抖,对哦,她今天是要给邵昱过生日的,怎么自己玩起来了。觉得有些羞愧的她,便问:“那你想做什么?我们现在就去呀!”
  邵昱把他口袋中的同心锁拿了出来,把一个锁放在了程落微膝盖上:“去挂同心锁。”
  “啊?这也是我想做的事啊!你什么时候买的?”程落微想到自己的计划大概要提早进行了,便有些丧气。
  “你刚刚在坐旋转木马的时候,旁边,就是卖这个的。”邵昱见她这副生气的样子有些可爱,便忍不住戳了戳她的脸。
  “好吧好吧,其实我也想挂同心锁。既然我们的寿星都这么说了,那就恭敬不如从命。”程落微拿着棉花糖,另一只手也拿起了同心锁,被邵昱牵着,向那面挂满同心锁的墙跑去。
  “我觉得要挂高一点。这样立意比较好。唉你说对不对呀?唉,老师?”程落微看见邵昱闭着眼睛,手拿着同心锁,似乎在许愿。
  她有些不解:“老师你怎么在这里许愿啊!我今天可有准备了蛋糕,我们等等去拿呀!”
  “小傻瓜,你知不知道在这里许愿很灵哦。”邵昱把自己的同心锁挂在了墙面最高的位置,又抱起了程落微,示意她也挂上自己的同心锁。
  “唉唉唉!那我也要许愿!老师你许了什么愿望呀?”程落微双手搂住邵昱的脖子,见面前的男人一脸温柔地望着自己。
  “笨,说出来就不灵了啊。”
  
  7.
  我希望,我的小姑娘可以快点长大。
  这样我就可以,把她娶回家了呀:)
  
  END
  
  “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啾啾。”
  本理科生的浪漫就是 对你的喜欢 是充分不必要条件
  我觉得我有病↑
       这篇大概很放飞自我了 

        @糖分 

评论(4)
热度(4)

🍓# Cookie JAR

同人文lof子博@巡恋风

© 不要偷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