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偷听

Love Winter Story

1227偶滴烁 生日快乐(๑•̀ㅂ•́)و✧ @瑕疵结合体
  cp 宋子遥×祁落秋
  
  校园狗血/官方同人衍生日常小甜饼合集番外
  感谢亲妈wuli烁的授权 
  本文与世纪大坑的正文剧情不冲突 请大家当番外or同人看 感谢我滴dcx小哥哥为我提供一个梗 我很爱你
  还有一个微博看到的梗_(:з」∠)_

0.
  “重逢是什么感觉?”
  “我感觉我坠入了爱河。”
  
1.
  祁落秋收到了一封信。
  是宋子遥今天莫名其妙地提醒她:“祁落秋你抽屉里好像有信。”她才懵逼地从抽屉中拿出那封信塞进了书包中,回到家的她想起来这件事,于是现在才拿了出来。
 
  信封和信纸都是她最喜欢的天蓝色,上面还有几张草莓贴纸,字迹非常地眼熟,可要她想,又想不起来是谁。况且这封信全程敬称,在她眼里无非就是一个非常日常的记录,就像日记一般,只不过是有关于她的事而已。
  低情商如祁落秋,她根本不在意这些,只是注意到了这封信的结尾,写着的特殊署名。
  
  “411×♡”
  
  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祁落秋也不明白,她在脑中过滤了所有的信息之后,才想起来411是她转学回来的日子。仔细一想,热爱学习如她,这样的日子,除了偶尔听闻的那几个疑似对她青春期懵懂的感情的男生,大概也不会有人记得了吧。不过这个“×♡”是什么意思,她就不知道了。
  当她想要扔掉的时候,又转念一想,这可是别人的心意,好像扔了也不太好吧。祁落秋还是心软地折好了信,小心地放进了信封,压在了她书桌的最底层,然后继续拿出她的英语作业,开始奋笔疾书。
  “叮!”QQ的提示音响起,祁落秋皱了皱眉,发现是宋子遥的消息,她撇了撇嘴,才打开回复宋子遥那条看似八卦小分队队长的消息:“信你看了吗?”
  她飞快地回复:“看了。你怎么这么八卦?像女生一样。”
  “我这不是关心你吗?你觉得那封信怎么样?”
  “无心恋爱,好好学习。”
  “哦……”
  “我说宋同学你收到的情书可是我的好几倍啊,这么激动我的干什么?”
  “拜托祁落秋小姐我就是好奇你的第一封情书而已。算了算了,我去准备明天部门会议报告了。”
  祁落秋一看,宋子遥大概是不会再与她聊天了,于是也没有回复,关掉了QQ,放在一旁专心写作业了。
  
  待她从作业苦海中挣脱出来,已经十一点半了。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准备收拾草稿和作业就休息,可一眼却看到了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写下的“×♡”。果然还是很在意的,这样一个特殊的表达方式,总觉得对方应该是一个可爱的人吧。她叹了口气,恍惚间却又想起宋子遥。
  一直以来,都是占据自己心中一片最重要的地方的宋子遥。
  
  温柔是他,喜欢调侃自己是他,口是心非是他。
  看自己独自接管学姐们的世界文化交流社,毅然决然地退掉了自己的社团,第二天霸气地把入社申请拍到自己的桌前,耍帅般地挑了挑眉:“我来陪你。”惹得自己哭笑不得。
  不过凭宋同学对自己的感情大概也不会无聊到喜欢自己吧,再说那么可爱的表示,也不是他的风格。
  祁落秋躺到了床上,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头。
  
  可真是青春期的小烦恼。
  
  
2.
  圣诞节快到了,祁落秋作为社团社长,自然也接到了通知,说要好好布置自己的社团,目的是为了让学校充满圣诞的氛围。
  
  在宋子遥默默吐槽圣诞节又不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什么要这么麻烦的时候,祁落秋已经买好了各种小装饰,抱着满满一箱子回来了。宋子遥见状,连忙上前搭了一把手,把箱子从祁落秋怀里拿了出来,帮忙放到了社团的桌子上。
  “毕竟我们是外国语学校。”祁落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拉开凳子坐了下来。
  “我说啊,我们社团平常的社团活动,难道不是自习一样地看书吗?为什么还要让我们这种小社团布置啊……”宋子遥揉了揉眉头,然后拿出一串彩球,“这个挂哪?”
  “我来。”祁落秋拿走了宋子遥手上的小彩球,踩上了书柜旁的椅子,那椅子摇摇晃晃,宋子遥看着感觉心都被揪成了一团,没等面前的人反应过来,他招呼都不打地
把她从椅子上抱了下来。祁落秋被吓得一惊,下意识环住了宋子遥的脖子,双脚挣扎了一会儿,被宋子遥稳稳地抱到了他跟前。
  “这种事还是男生来做吧,女生做太危险了。”宋子遥又拿走了还愣在原地的祁落秋手中的彩球,然后掂了掂脚,求把彩球挂上了书柜上的钩子。
  祁落秋不知懵了多久,才拍了拍脸回过神来。然后发现宋子遥非常淡定地继续布置着活动室,她也没怎么多想,内心也就用一句“宋子遥真的很关心别人” 这样的话搪塞了过去,同样淡定地挂起了其它不在高处的装饰品。 
  
  而一边的宋子遥内心早就被弹幕刷满,他感觉他有许多心理活动需要宣泄,但是在祁落秋面前又不能太明显,只能憋在了心里。见她好似一点反应都没有,内心不由得有些失望。
  怎么办我的暗恋对象智商高情商低怎么办啊?急!在线等啊。
  聪明如祁落秋,情商低也如祁落秋。
  她到底知不知道昨晚那么刻意的找她聊天其中的用意啊,她到底明不明白自己其实喜欢她很久很久了啊。
  玫瑰花是为了她,自己亦是愿意永远守护她的那个人。
  
  现在如此动心动情,其实那份喜欢早已经化在了日常的每一个温柔里。
  我所做的一切,我的一切温柔细腻,全都是出于,对你的私心。
  
  宋子遥想了想自己家中还压着的那一盒子的信,默默地准备把计划提前了。
  “ Je t'aime. ”他小声地用她听不到的声音这样念到。
  这句话,一定要当面说给她听。
  

3.
  宋子遥决定在圣诞这天晚上约祁落秋出去告白了。他想了想,还是在背包里装上了那本书页早已经泛黄的《小王子》,毕竟是对他来说,意义特别重大的一本书。
  
  他和祁落秋之间的羁绊,正是源于这本书。
  这世间的花儿那么多,我却只钟情你这一朵玫瑰。
  
  毕竟是晚上才出去过圣诞,早上还要赶去学校参加学校活动的宋子遥,把包和扔在了社团活动室的桌子上,看了下手表,时间快要来不及了,便匆匆忙忙地拿出了笔记本和笔,拉链也顾不上拉起来,就跑出了社团活动室,正巧碰上了来社团活动室自习的祁落秋。此刻也顾不上打招呼的宋子遥,向祁落秋点了个头之后,往集合地点冲去。
  祁落秋倒也不惊讶,推开活动室的门,便走了进去,看见宋子遥的包放在桌子上,内心悉数道:“宋子遥这人啊……太不注意了吧,书包拉链都没拉。”
  她正要把书包往里推,可那书包里本就已经露在外面的盒子被她一碰,就掉了出来,洒落在地上。祁落秋一惊,全都是浅蓝色的信封和几封没装起来的信,还有一叠还没拆开的信纸。恍惚回到了那天,宋子遥看似漫不经心地对自己指出抽屉里信,毫不在意的样子让她也从来就没有把他列入自己当初思考的对象。
  
  可事实现在,大概就是如她所见的那样。
  
  此刻也不管是什么样的心态驱使她打开那些没装起的信了,她蹲了下来,捡起了几封信。看这样子像是过了很久很久,上面是宋子遥小学时候的字迹。
  “祁落秋同学:
     您好!
     你转学已经过了一周了,我很想你,却不知道与谁诉说。于是只能用写信的方式来记录。希望有一天我坚持写下的这些信,能够让你看见。”
  
  “祁落秋同学:
     您好!
     《小王子》我又看了很多很多遍,可是再也没有人和我讨论了,我很想你。希望你早点回来。
     ……”
  
  “祁落秋同学:
      您好!
      今天老师认真讲了关于比喻的用法,那我必须现学现用了。您就是我心中的那朵玫瑰花,在我心上永远都是最美的模样。
      ……”
  
  祁落秋一边捂着嘴,一边拆开了像是近期的浅蓝色信封。
  “祁落秋同学:
     你好!
     Je t'aime,我一直都想对你说。
                                           ×♡ ”
  
  落款日期是今天。
  
  祁落秋仿佛觉得今日让自已撞见了自己人生以来最纠结的事。她那不知早已经加速的心跳,再加上脸上滚烫的温度,让她的脑子中糊成了一团浆糊。她最后仅有的一丝冷静告诉她,需要先把这里收拾好,完璧归赵才是当前的头等大事。
  深呼吸了一口气,拿起那些信封的时候手还在微微发抖,像是做了错事的孩子,她觉得自己等会儿没有脸面对宋子遥了。
  撞破了他的所有秘密不说,这个秘密,还是关于她。
  
  可她对宋子遥到底是什么感情呢?
  
  想起没有他的这几年,每天都把自己活成了另外一个人一般,性子不像从前一般柔软。早早地缺少了孩子的天真,准确来说,是放弃。父母摇摆不定地更新工作地点,带着她四处搬家,她从来就没有过固定的朋友,到后来,只剩下她一个人。
  而每当她难过的时候,不知怎么,她总会想起宋子遥。
  那个在记忆中说要守护她的男生。
  他过得好吗?他会像我想他一样想他吗?他会依然喜欢那本《小王子》吗?
  知道父母终于决定定居在曾经和他相遇的那个城市,自己内心的巨大欢喜。还有见到他的时候,甚至认为这是老天的眷顾。
  她之所以能够恢复之前的习惯,全都是习惯于宋子遥的温柔。
  
  
  祁落秋将盒子放进了宋子遥的书包,手一摸,像是心灵感应一般,拿出了那本属于他们之间秘密的一本书。
  
  真好,他没有忘。
  真好,他应该不是单箭头。
  
  我也喜欢他。
  

4.
  当祁落秋等到宋子遥回来,听到宋子遥对自己发出邀请的时候,她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惊喜的样子,只是点了点头,然后暗戳戳地扯了扯自己的衣角,见宋子遥的神情稍显落寞,她又补了一句:“我很开心的,能和你一起过圣诞节。”
  
  这话一说出口,就对上了宋子遥开心的目光,忽然就有些后悔,为什么要给自己解释那么多呀……自己也太在意他的想法了吧。
  明明,明明,自己其实也是很忐忑又激动的。
  总觉得像是尘埃落定的事,却又在众多不可抗力面前变成了不确定。
  那唯一确定的就是自己这一颗心,在宣布着,喜欢他的心情。
  
  夜色缓缓降临,宋子遥和祁落秋一前一后地走在江边。她停了下来搓了搓自己的手,今天忘记带手套了,十二月走在江边,仿佛是对她的一次挑战。宋子遥像是意识到了,回头然后把她牵了过来,把自己的手覆在了她的手上方,说道:“虽然这样做不太好,但是我觉得让你的手冻僵更不好。”
  
  祁落秋发誓,虽然她情商低,但此刻路灯再亮一点,就可以看到她的脸熟成了红苹果。
  
  宋子遥此刻的内心也是无法平静,他总觉得自己今天回去看到的书包和自己原先放在那里的不太一样。后面出校门才想起自己没有拉拉链,所以,再深入下去想,最坏的结果就是,祁落秋已经看到了那些信。
  其实他早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反正总是要表白的,不如让她提前看到也好,如果她有反应,那自己大可以根据情况来做出相应的反应。
  可是她没有。
  像是毫无波澜的平静湖泊。
  
  
  “你看到了吧?落秋。”宋子遥对上了祁落秋的目光,问道。
  “我……看到了……”祁落秋被这猝不及防地一问,倒是回答地有些不利索。
  
  此刻的天空突然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了祁落秋的肩头和发梢。宋子遥俯身为祁落秋抚去雪花,低头笑着:“原来我有这么喜欢你呀,喜欢到一切都要为你操心。祁落秋小姐,411那天,我的玫瑰花回来了,而我一直一直都很想念很想念她。在她回来的那天,我的世界,又开始重新围绕着她开始转动。
  
  所以, Je t'aime.
       你的回答是?”
  
  
  像是时间静止,她缓缓开口。
  
  “I love you.”
  
5.
  后来的后来,两人结婚后。
  
  某天祁落秋又翻出了那一盒情书和那本《小王子》,她把在一旁整理书柜的宋子遥拉到她身边,然后站了起来,随手拿了一封信,开始读:“祁落秋同学,您好!好久不见,你还过得好吗?我……”
  话音未落,宋子遥就把她一把拉入了自己的怀里,把信从祁落秋手里抢走,任祁落秋如何挣扎都拿不到。
  “宋同学,我问你个问题。”
  “说。”
  “为什么之前你的信都要用敬称‘您’啊?”
  “因为你在我心上啊。”
  “那后面又为什么改成你了?还用那么可爱的落款啊?”
  “你说×♡?那个呀……”宋子遥在祁落秋手心画了一个心型,“因为你的心,是我的了。”
  “可你那时候还没有确定我喜不喜欢你呢?”
  “笨蛋。这难道不是一件非常肯定的事吗?”
  
  命中注定的事,我才不会赌错。
  你的心,迟早是我的。
  
  
6.
  在重逢了你之后,我的世界又重新围绕着你,开始转动。
  你是我的唯一。
  是我永远的玫瑰花。
  
  
  
  
  
  END
  
 
Je t'aime🌸

评论(1)
热度(2)

🍓# Cookie JAR

同人文lof子博@巡恋风

© 不要偷听 | Powered by LOFTER